成龍魔咒再現?港航被列垃圾債券或會倒閉

| Siu Yeung | 20-12-2018 19:58 | |
成龍魔咒再現?港航被列垃圾債券或會倒閉

在網絡上,有「成龍魔咒」之說,意思就是凡是成龍代言過的品牌,都難逃倒閉命運,而即將出現的「犧牲品」,便有可能是香港航空。據《蘋果日報》報道,香港航空的債券息率抽高至 46 厘,專家認為利率在 10 厘以上已屬垃圾債券,港航目前或已瀕臨倒閉邊緣。

【網絡熱話】

早前香港航空董事及副主席鄧竟成辭去職務,自今年 7 月以來,前先後已有 5 名董事「跳船」,再加上港航有一筆明年 1 月 20 日到期、總值 5.5 億美元(約43億港元)的債券要償還,危機味道頗濃。雖然早前傳出新加坡的主權投資基金淡馬錫(Temasek)有意入股香港航空及香港快運,但最後不了了之。

《蘋果日報》引述前美國銀行(亞洲)高級副總裁吳明德意見,認為以企業債來說,利率在 10 厘以上已屬垃圾債券,在現今低息環境下,港航扯高至 46 厘息,顯示企業前景已出現極大問題。港航目前或已瀕臨倒閉邊緣,但牌照依然值錢,或只能等待白武士出手。

有網民馬上想起,港航曾在去年邀請成龍拍廣告,表示:「品牌終結者,賣乜都死。」至於其他留言包括:「佢 D 機票真係好平,咁嘅價錢但提供 full service,免費行李寄運及自家貴賓室,難免令人懷疑佢能否賺錢」、「執就未必賣就有可能,我覺得點都會有投資者想買,差在邊個出手,個牌同啲 Slot 實有人有興趣」、「呢啲公司早執早着啦,正宗損人害己,仲話想上市呃人錢,今本不停燒銀紙,用一啲極不合理嘅價錢蝕住做!啲機票多賣多蝕,唔係點會機票平過搭的士」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蘋果日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