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電動車電瓶被電死 賊人家屬反索償 20 萬人民幣

| Siu Yeung | 20-12-2018 16:50 | |
偷電動車電瓶被電死  賊人家屬反索償 20 萬人民幣

小偷偷電動車電瓶被電死,車主竟然有責任?據中國內地媒體報道,武漢的劉先生停放在樓下正在充電的電動車被小偷看上了,由於適逢下大雨,小偷在偷電瓶時意外觸電身亡。之後小偷家屬向劉先生索賠 20 萬元人民幣(下同)賠償金,更聲稱一分都不能少。最後經法院調解,車主需賠償 5 萬元給小偷家屬,作為精神損失費。

【科技】

車主因家住 7 樓,他只能拉電到 1 樓幫車子充電。劉先生表示,他住的是老舊小區,業主電動車亂停的情況比較嚴重,大家都是這樣充電的,之所以發生觸電,是因為下大雨,電瓶漏電把小偷電死了。直至隔日清晨有人出門上班時,人們才發現有人被電死,小偷家屬因此向車主提出 20 萬元的賠償。

經協商後,法院最後判車主需賠 5 萬元,原因是他在公共地區私拉電線,並指出雖然小偷是有壞想法才被電死,但仍造成他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因此判賠 5 萬的精神損失費。

至於網民方面,不少人都認為荒謬,留言包括:「小偷自己手賤被電死,跟車主到底有什麼關係、「以後有小偷要端茶遞水,不然他不小心跌倒撞到頭死了還要賠錢」、「按照法院的邏輯,電力公司也應該賠,不是你供電,能被電死麼」、「電瓶廠家也要賠?生產的電瓶竟然會漏電」、「物業也得陪,不放小偷進來能被電死嗎」、「賣電車的是不是也得賠」、「吃飯噎死了,也得找他媽算帳?因為媽媽做的飯」等。

【網絡熱話】

【科技】

Source:北京青年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