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研究分析人生 3 大最孤獨階段

| Kay | 20-12-2018 16:21 | |
美國大學研究分析人生 3 大最孤獨階段

聖誕節、新年等佳節當前,有些人會感到份外孤獨,但原來,影響一個人是否感到特別孤獨,反而是跟年歲有關。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研究發現,人生存在 3 大最孤獨階段,分別是「廿到尾」,接近 30 歲的時候、50 多歲,以及是「80 到尾」接近 90 歲 3 個時候。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找來了 340 名年齡介乎 27 歲至 101 歲的人士進行研究,當中發現有 75% 的研究對象,出現中度至高度孤獨感,比預期多出 1/3 的比率。精神病學教授 Dilip Jeste 表示,人生存在 3 大最孤獨階段,分別是接近 30 歲、50 多歲,以及是接近 90 歲三個時候。

接近 30 歲的時候,由於人生通常處於一個面臨重大決策的階段,但有時會有感同輩的決定、生活都比自己優勝,致使感到孤獨;50 多歲的孤獨,是在於同時面對中年危機、健康狀況明顯下降的處境,甚至遇上親朋好友離世的巨變,使人更感人生苦短的不快;接近 90 歲的孤獨,是會面對更多親朋好友百年歸老,倍添孤單的感覺,加上可能遇上的財政問題,因此特別容易感到孤獨。

Dilip Jeste 認為孤獨只是主觀判斷,不代表沒朋友的人就是孤獨,朋友很多的人也可孤獨,反而是理想環境與現實情況有太大落差的話,更易讓人有這種感覺。之不過,孤獨感較低的人,原來是有跡可尋,就是懂得運用人生智慧的人,如有同理心,能接受不同的價值觀的人,相對而言是較難有孤獨感覺。

美國大學研究分析人生 3 大最孤獨階段
精神病學教授 Dilip Jeste 表示,人生存在 3 大最孤獨階段,分別是接近 30 歲、50 多歲,以及是接近 90 歲 3 個時候。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 UC San Diego Health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