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殺入廣東豬場停止供港!不法商將疫區豬加工當牛肉

| shiuhk | 20-12-2018 13:00 | |
非洲豬瘟殺入廣東豬場停止供港!不法商將疫區豬加工當牛肉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爆發,全國 34 個省級行政區已經有 23 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而鄰近香港的廣東珠海近日亦首次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其中一個屠宰場有 11 頭豬病發並死亡。根據內地海關總署資料,内地有 4 間供港豬場都因非洲豬瘟疫情而停止供應豬隻到港。然而禍不單行,據《紫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出,中國陝西當局接報有不法商人購入疫區豬肉,加工後變「假牛肉」並以低價出售,大家要小心!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非洲豬瘟一直想南蔓延終於殺入廣東省,涉事的屠宰場位於珠海市香洲區。當中 50 隻同批待宰生豬中,有 11 隻豬感染非洲豬瘟後全部死亡。當地農業農村部接報後立即進行封鎖撲殺,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而香港食環署就指,現時廣東省 76 間供港豬場都未受疫情影響,包括位於珠海的 3 間,港府會密切留意內地活豬供港情況。

同一時間,内媒引述《紫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報道,指有不法商人於陝西紫陽縣售賣「超低價」的牛肉,查證後發現這些「假牛肉」是來自非洲豬瘟疫區湖北省的豬肉,這班人改裝了約 300 斤豬肉,並以每斤 18 到 30 人民幣(約 HK $20 到 33)的低價販賣,最後成功賣出 200 斤。

非洲豬瘟殺入廣東豬場停止供港!不法商將疫區豬加工當牛肉
有不法商將非洲豬瘟疫區豬肉改裝成「假牛肉」發售

暫時,非洲豬瘟只會在豬隻間傳播,豬隻受感染後由於沒有藥能治療幾乎會必死。不過,人類食用感染了非洲豬瘟的豬隻並不會出現健康等問題。然而,非洲豬瘟對養豬業打擊甚大,會嚴重影響豬隻的供應量,所以豬肉價格可能因此而大幅提升,稍有不慎更有可能導致「全滅」的情況,所以中國鄰近地區如日本、台灣都在邊境加強防疫,甚至開出巨額罰單希望阻止疫情傳入。

雖然非洲豬瘟不會傳染人類,但影響深遠,且沒有人向食病豬,所以很多網民都怒嘲:「相信亞洲各國都覺得跟中國當鄰居真倒楣」、「等看肥媽表演食珠海白灼豬肉片,愛國就要食」、「同沙示害港的手法一樣」、「又送大禮俾香港人」、「今次會搵邊位僞人食中國豚肉刺身呢?」、「好快會有大量肉乾、腸仔,肉丸、臘肉等供港食用了」、「遲報疫情同當年沙士一樣」、「我寧願食外國急凍牛肉」、「港人有福,食到靚豬肉」、「放心香港一定會有得食」、「港豬們多啲北上打邊爐」、「香港人好快又話冇鮮豬食,到時又話正苦無能」、「惟恐天下不亂,噁心」、「好可怕的國家」、「自私真的是中國致命㑥」希望香港能守住防線,讓香港豬農能逃過可怕的非洲豬瘟疫情。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博訊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