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沙中綫紅磡站 3 支鋼筋疑全被剪短 田北辰:合格率等於零

| Siu Yeung | 19-12-2018 19:22 | |
港鐵沙中綫紅磡站 3 支鋼筋疑全被剪短 田北辰:合格率等於零

港鐵沙中綫醜聞沒完沒了,港鐵早前應政府要求,在紅磡站月台工地鑿開石屎,抽樣檢查鋼筋及螺絲帽接駁情況。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引述消息稱,今(19日)日首批抽驗的鋼筋,有 3 支已扭進螺絲帽的鋼筋有空隙全部不及格,意味鋼筋有可能被剪短。

【網絡熱話】

田北辰引述消息稱,有 3 支鋼筋在外觀上面看不到有「絞牙」。透過超聲波量度後,發現內裏有空隙。3 支鋼筋也已扭入螺絲帽,但入面卻有很多空位,意味很可能有人剪短鋼筋。原本鋼筋扭入「絞牙」應深入 40 毫米,但現時空隙有 7 至 10 毫米,他期望當局盡快公布檢測最新結果。

田北辰又稱,現時有 3 支鋼筋全不及格,及格率等於零,並指現時情況「好大鑊,如果抽樣都係咁就死梗喇,(紅磡站)拆梗喇」,對於這個抽樣結果,自己簡直「無眼睇」。田北辰更有自己的 Facebook 專頁上,就此事件加上多個 hashtag 加以評論,包括:「#驗3支」、「#3支都唔合格」、「#合格率等於0」、「#仲唔拆硬」。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Topick田北辰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