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理巴比什下令禁用華為手機!工業及貿易部跟隨

| Kay | 19-12-2018 16:34 | |
捷克總理巴比什下令禁用華為手機!工業及貿易部跟隨

禁用華為、中興手機或電子產品的風氣,席捲全球。早前捷克總理巴比什(Andrej Babis)在昨日(12 月 18 日)下令,總理辦公室職員禁用華為 Huawei 的手機,而在巴比什頒令前,捷克國家網絡及信息安全局(NCISA)都在前天(12 月 17 日)發表聲明,提到華為、中興的電訊設備存在安全威脅,籲當地電訊服務供應商,避免使用 Huawei、ZTE 的產品。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捷克總理巴比什頒令一出,除了總理辦公室員工隨即停用華為手機外,連工業及貿易部(The Industry and Trade ministry)都表示會跟隨總理巴比什的決定,相信其他政府部門都會一一禁用。

其實在捷克國家網絡及信息安全局發出以上聲明後,華為發言人曾就此作出回應,否認「存在安全威脅」的情況。當中提到:「我們堅決否認任何關於我們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說法。呼籲 NCISA 提供證據,而不是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沾污華為的聲譽。另外,網絡安全始終是華為的首要任務,華為是捷克所有主要電訊服務供應商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之不過,禁用華為、中興手機或電子產品的風氣,經已席捲全球,既然有大國牽頭,其他國家或會緊隨其後,如巴比什頒令一樣。

捷克總理巴比什下令禁用華為手機!工業及貿易部跟隨
捷克總理巴比什下令總理辦公室職員禁用華為 Huawei 手機後,工業及貿易部則表示跟隨總理決定。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 Voice of America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