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大把人用我5G設備-但先投資20億美金補鑊

| 鍾案平 | 18-12-2018 21:33 | |
華為:大把人用我5G設備-但先投資20億美金補鑊

【e-zone 專訊】身在中美貿易戰風眼的華為技術(Huawei Technologies),在副董事長華為財務總監兼「太子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首次正式召開記者會,指已獲超過 25 份 5G 商業合約,數量在為全球居首,並已出貨超過 10,000 個 5G 基站。不過,華為同時宣布投資 20 億美元加強產品保安,釋除外界對其產品安全疑慮,並希望在「孟晚舟案」有公正的結論。

【精選文章】華為談進軍美國市場碰壁:有些事情放下了反而輕鬆

【相關報道】日本3大電訊商不採用中國5G設備

華為副董事長兼輪值 CEO 胡厚崑今日邀請廿多名外國傳媒參觀東莞總部,並在新聞發布會表示,有人雖戮力向外界製造華為恐懼的形象,並利用政治干預行業增長,但其客戶仍然信任他們。事實上,華為已獲得逾 25 份第5代流動通訊制式(5G)商業合約,規模屬全球最大,並已付運超過 1 萬個 5G 基站。

華為:大把人用我5G設備-但先投資20億美金補鑊
華為副董事長兼輪值 CEO 胡厚崑

胡厚崑預計華為今年總收入將超過 1,000 億美元,「將是我們公司史上的重大里程碑。」華為 2017 年收入為 6,036 億元人民幣,淨收入為 475 億元人民幣。他又指日本和法國未正式拒絕採用華為產品。談到產品安全指控時,胡厚崑強調「最好是讓事實說話」,華為在安全方面的記錄是清白的。不過,他在記者會宣布 5 年內將投資 20 億美元在產品安全,包括增加人手和更新實驗室。

【相關報道】法國跟隊 Orange不用華為5G電訊基建

【精選文章】5G頻譜出台 商機大不同

賽迪顧問早前發表報告,中國 5G 行業規模到 2026 年將升至 1.15 萬億元人民幣,比 4G 總體市場增長多近 50%;但由於鋪設 5G 網絡基建的所需基站數量是 4G 網絡的 1.1 至 1.5 倍,對網絡營運商是負擔,必須小心投資,亦難怪如此大「肥肉」令華為、愛立信(Ericsson)和諾基亞(Nokia Networks)等公司成為國家對壘的「磨心」。

Source:Reuters、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