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再度放棄中國

| Brian | 18-12-2018 19:37 | |
Google 再度放棄中國

【e-zone 專訊】本身連 Google 內部員工都未知情的「蜻蜓計劃(Dragonfly)」,現在可能就像「八萬五」一樣消失。外國傳媒《The Intercept》爆出最新資料,指 Google 內部已決定停止該計劃的數據分析工作,意即不再開發。

【相關文章】Google 承諾不將 AI 作武器及監控用途

自「蜻蜓計劃」爆出之後,Google 受盡西方社會各界批評,市傳該公司會針對中國推出「閹割版」搜尋引擎,更可隨時推遷當地政府政策改變,例如自由、民主與西方社會媒體的資料,都不會出現在「新中國版 Google」平台之上。Google 私隱總監 Keith Enright 曾於今年 9 月底出席聽證會時,親證「蜻蜓計劃」存在,並強調用戶私隱第一。

【相關文章】Google 入股京東不足 1%

Google 曾於 2010 年因內容審查問題,完全撤出中國搜尋市場與關閉當地域名服務,自始之後該公司只在中國保留辦公室與開發團隊,多年來除了營運中國版《Google Play 商店‎》外,也曾公開舉辦開發者大會,以及成立 AI 研究部門。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