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名創優品」傳被申破產!網民:香港 MINISO 幾時執?

| shiuhk | 18-12-2018 12:44 | |
加拿大「名創優品」傳被申破產!網民:香港 MINISO 幾時執?

「MINISO 名創優品」主打銷售中國製的「日本品質」商品,店面像無印、大創,又像 UNIQLO,加上部分商品涉及抄襲、侵權的等問題,MINISO 在很多人心目中只是一個中國山寨品牌。然而,MINISO 卻以低廉的價格吸引到不少顧客,成功在全球各地開了超過 2,600 間分店。不過,近日就傳出加拿大分公司 MINISO Canada 被中國母公司申請破產的傳聞!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外媒報道,MINISO Canada 在 2017 年進軍多倫多,當時揚言會計劃在加拿大開設 500 家分店。然而,近日加拿大的 MINISO 擴張停止,更有傳名創優品香港國際有限公司和廣州國際有限公司指 MINISO Canada「通過轉移和隱藏資產,在商業交易中存在欺詐行為。」已經在卑詩省申請破產令。若 MINISO Canada 在 2019 年 1 月 7 日前不回覆聽證通知,中國母公司就能代表 MINISO Canada 申請破產並收回債務。有消息猜測,今次 MINISO Canada「被破產」兼撤離加拿大的事件,也許跟華為孟晚清被扣押有關。

不少網民得知消息都幸災樂禍地留言,說:「日本仔開晒香檳慶祝」、「成地玻璃碎喇,係強國人嘅快啲去加拿大政府門口唱國歌啦」、「希望係香港嘅公司都快啲埋」、「呃夠咪破產囉」、「靠賣平價 A 貨的公司喺講求貨真價實正統為尚的文明社會冇可能生存」、「香港老翻幾時執」但似乎,這次事件似乎對香港 MINISO 不會有任何影響呢。

【相關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blogToDaily Hiv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