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JR 大力宣傳扶手電梯兩行企!不再「左企右行」

| Siu Yeung | 17-12-2018 20:21 | |
東京 JR 大力宣傳扶手電梯兩行企!不再「左企右行」

世界上各大城巿的鐵路站,進入月台前乘搭扶手電梯,大部份都會實行「左企右行」或「左行右企」,不過最近 JR 東日本公司東京支社大力宣傳正確搭乘扶手電梯的方式,就是站成兩列,鼓勵乘客改去舊習慣,遵循新規則。

【網絡熱話】

扶手電梯其實不時都發生意外,據過往的數據顯示,日本東京地區從 2011 年到2013年,有 3,865 人因為扶手電梯意外而送院。日本在 2015 年曾推行「一起緊握扶手」運動,呼籲搭乘電扶梯的民眾不要在上面行走或奔跑,但成效不大,所以今次決定加強宣傳,在中央線及京葉線的扶手電梯前,車站內職員站會拿著宣傳板高喊「站成兩列請勿行走」。宣傳活動由 12 月 17 日起試行,首日還是有人在電梯上匆忙行走,但也有不少人遵守規定,宣傳活動將持續到 2019 年 2 月 1 日。

至於香港鐵路方面,以往亦曾有「靠右站」的禮讓文化,不過後來香港政府部門如機電工程署便認為,市民不應為了效率而犧牲安全。港鐵亦由 2006 年起宣傳「搭電梯、握扶手、咪亂走」,不過成效不算理想,而且被不少巿民質疑。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trafficnew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