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被控 iPhone XS‧XS Max 宣傳誤導!美消費者稱不知有「留海」

| Ricky | 16-12-2018 15:45 | |
Apple 被控 iPhone XS‧XS Max 宣傳誤導!美消費者稱不知有「留海」

Apple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宣傳相片令屏幕仿如不見了「M 字額」、「留海」,但美國有用家表示購買時不知情及認為被 Apple 方面誤導了,日前美向 Apple 正式提出集體起訴 (Class-action Lawsuit),現階段未有裁決結果!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在宣傳相片中,刻意使用了一張弧形藝術照,其背景則是黑色,令「M 字額」、「留海」沒有被呈現出來。但美國有消費者稱買機後,才知道屏幕有 Notch,故認為 Apple 是宣稱誤導,日前向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 (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Northern District of California) 正式向 Apple 提出集體起訴。

【相關新聞】Jailbreak 末日?Cydia Store 正式關閉

【相關新聞】中國 iPhone 將推 iOS 更新 完美避開 Qualcomm 禁售令

此外,起訴書還同時指控 Apple iPhone X、XS、XS Max 及 XR 的屏幕像素規格與實物不符。原告人認為屏幕呈圓角,而非方角,故圓角範圍缺少了的像素,Apple 不應計算入像素規格內。其實,Apple 自去年 9 月的 iPhone X,率先開創屏幕設有 Notch 設計,即俗稱的「M 字額」、「留海」。到今年 9 月新推出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及 iPhone XR,相距 iPhone X 已有 1 年時間,照理消費者應已知道 Notch 設計。

ezone.hk 記者認為,iPhone XS、iPhone XS Max 官方網頁還有展示其他宣傳照片,並且可清楚見到屏幕有 Notch。另外,綜合 The Register 及 Business Insider 網站的 FB 專頁,有網民留言嘲笑原告人:「他們何時才會知道 iPhone XS、XS Max 是沒有 3.5mm 耳機插孔?」、「他們也應該控告 Apple,新 iPhone 已取消了實體 Home 鍵」等,留言普遍批評原告人多此一舉。

Apple 被控 iPhone XS‧XS Max 宣傳誤導!美消費者稱不知有「留海」
ezone.hk 記者刻意調高官方相片的亮度,確實看不到 Notch 線條。

Apple 被控 iPhone XS‧XS Max 宣傳誤導!美消費者稱不知有「留海」
但官方網頁有其他 iPhone XS、XS Max 相片,清楚見到屏幕有 Notch。

【相關新聞】【免裝 iTunes】 非官方 Apple Music 網頁版推出

【相關新聞】Qualcomm 再對 Apple 展開訴訟 高通要求中國禁售 iPhone XS‧XR

Source:ezone.hk、The RegisterBusiness 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