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風暴】中國駐加大使盧沙野發文!直指孟晚舟案乃「有預謀的政治行動」

| WAH | 14-12-2018 18:30 | |
【華為風暴】中國駐加大使盧沙野發文!直指孟晚舟案乃「有預謀的政治行動」

華為「太子女」孟晚舟日前獲加拿大法院批准保釋申請,暫時得到有限度的自由,但將來仍要面對可能的引渡程序。在孟晚舟獲保釋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於當地報章《環球郵報》發文,直指孟晚舟案件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

中國駐加大使盧沙野於 12 月 13 日在《環球郵報》發表署名文章,題為〈我們不希望看到加拿大走上背離公平正義的道路〉(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官方翻譯,英文版本原題為:After Huawei arrest, has Canada lost its sense of justice?),先批評「五眼聯盟」國家一口咬定華為威脅其國家安全卻又拿不出任何證據,是誤導民眾。盧表示:「當有人指責中國的華為公司時,他們應該拿鏡子照照自己。」

【其他報道】華為:大把人用我5G設備 - 但先投資20億補鑊

盧沙野繼而批評西方國家「用陳腐的冷戰思維看待中國」,又直言「他們是擔心中國發展太快,不僅在經濟上,而且在科技上要超過西方國家了,才用『國家安全』的幌子打壓中國企業,阻礙中國發展」。

對於孟晚舟一案,盧沙野直指這不是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是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盧又反問:「如果是一家美國企業在外國遭遇如此不公待遇,美方將作何反應?」

盧在文章尾段批評加拿大,沒有公展現出司法獨立,而是司法不公。他向加拿大說:「你們並未獨立作出自己的判斷,否則就不應該拘押孟女士。」盧最後更說道:「加拿大本來在廣大中國人民心目中有著很好的國家形象,但加方此次做法讓中國人民寒心。」

【華為風暴】中國駐加大使盧沙野發文!直指孟晚舟案乃「有預謀的政治行動」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