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教授」爆紅影片原來是假的!證明了人很容易被操縱?

| shiuhk | 14-12-2018 17:55 | |
「失望教授」爆紅影片原來是假的!證明了人很容易被操縱?

「有人辦了派對但沒有人參加,失望的背影被網上瘋傳」,我想這樣的報道大家近年都見過不少。最終,可能會有一班熱心的網民從各方面作出祝福,甚至一整群熱心的陌生人走過來陪當事人,展現「人間有愛」,讓人十分感動。然而這位遇上同樣事情的「失望教授」就有著完全不同的結局。整個故事可是由開頭到結尾都讓大家意想不到!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近日,一條由 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 學生拍攝的影片在網上瘋傳。片中可見教授 Andrew R. Cline 戴著聖誕帽,失落地坐在一桌聖誕曲奇前半掩臉。學生補充指,教授 Andrew 舉辦了一個派對希望能代替期終考試,然而最終卻沒有人出現。結果,這條影片在短短一星期就獲得 34 萬 Like、7 萬次轉發以及 777 萬次觀看數,而片中的教授亦成功爆紅了。其後,一大班熱心網民湧進教授的 Twitter 留言表示關心,就連該大學的官方 Twitter 都分享了影片,並說:「同事都非常關心你」。想不到這時候,教授 Andrew 竟澄清:「這一切都是假的!」

原來,Andrew 是媒體、新聞及電影系科的教授,他開設了一門名為「The Fundamentals of Media Convergence」的課程。在過去 6 年,他都會交給學生一份難以完成的功課,就是「爆紅(Go Viral)」。學生要在一些限制下拍攝一條影片,並盡力讓影片在網上一炮而紅。然而過往 6 年都似乎沒有人成功,所以他希望學生能夠從這份功課學到「爆紅」所面對的困難,並從失敗中學習。沒想到,今年竟然有一組學生成功了,而他更意外地成爲了爆紅的主角。

Andrew 其後接受外媒訪問,表明自己「有一點悔意」,因爲不少人因此真誠地跑來關心他。不過 Andrew 亦表示憂慮,他認爲這些熱心網民其實應該以批判思考檢視在網絡上見到的內容,而不是受到日常看到的內容操控並作出過度反應。他亦驚訝,爲何沒有人去質疑一個教授竟會以派對取代期終試。如果大家能夠多點批判,反思内容的真僞,才能讓整個國家變得更明智。而這組同學亦回應指事後收到不同的回響,有些人因被騙而感到憤怒,有些人則讚賞並指這份功課設計得很聰明。但這也顯示,人其實真的很容易就被操縱。最後,整組同學都得到 A 的評分,也是實至名歸啊!

「失望教授」爆紅影片原來是假的!證明了人很容易被操縱?
教授 Andrew R. Cline 希望學生學到「爆紅」所要面對的困難,亦希望大家日後要以批判思考面對日常接觸的內容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Business Insid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