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帕克太陽探測器捕獲首張太陽相片

| Kay | 14-12-2018 12:54 | |
NASA 帕克太陽探測器捕獲首張太陽相片

NASA 美國太空總署在今年 4 月發射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的原意,是要展開人類史上一場最接近太陽的探索,了解更多關於太陽風和日冕的事情。最近帕克太陽探測器的廣域太陽探測成像儀(WISPR)儀器,就成功拍得首張太陽相片,捕捉其超近距離一面,並可從相中左側見到兩道不同的太陽能冕流(Coronal Streamers)。當時帕克太陽探測器已闖入了日冕(Corona,即太陽大氣的最外層)之中,距離太陽約 1,690 萬英里。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NASA 在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的秋季會議中發布這張太陽相片,從這張相片可見,相中左側有兩道不同的太陽能冕流,背景中最光亮的部分,是為大家認識的 9 大行星之一:木星。黑點部分,就是相片經對比校正後產生出來的。其實以上相片是整合了從帕克太陽探測器傳送的首批數據,當中為帕克太陽探測器第一次遇到太陽的資料,於 12 月 7 日開始傳回地球,至於帕克太陽探測器要到下年 4 月跟太陽再次相遇的時候,才能拼湊更完整的太陽數據,讓 NASA 團隊作出更深入的研究。

整個探測任務預計持續至 2025 年,期間帕克太陽探測器會致力解開跟太陽有關的 3 大問題。第一是太陽日冕何以明顯比太陽的可見表面更熱;第二是太陽風是如何快速從太陽射出;第三是太陽粒子如何從太陽快速消失,且速度可比光速快超過一半?

NASA 帕克太陽探測器捕獲首張太陽相片
最近帕克太陽探測器的廣域太陽探測成像儀(WISPR)儀器,就首度拍得太陽真貌,並見到木星縱影(背景中最光亮的部分)。

NASA 帕克太陽探測器捕獲首張太陽相片
透過帕克太陽探測器的探索,能從中了解更多關於太陽風和日冕的事情,整個探測任務預計持續至 2025 年。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Futuris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