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 TVBS 豬瘟期堅持宣傳中國豬肉腸?網民狠批電視台

| Siu Yeung | 13-12-2018 21:28 | |
台 TVBS 豬瘟期堅持宣傳中國豬肉腸?網民狠批電視台

近日中國內地非洲豬瘟疫情看來頗為嚴重,台灣自然亦受影響。農委會 12 日再宣布,有台灣旅客從重慶帶回臘腸,大陸旅客帶過來的哈爾濱紅腸,均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如果不小心傳到台灣的豬隻,疫情有可能進一步擴散。不過台灣 TVBS 卻在此時推出哈爾濱豬肉腸專輯節目,被不少網民痛罵。

【生活情報】

由於驗出來自大陸的肉腸含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昨天發出警告,「防範非洲豬瘟,請勿網購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可處 7 年徒刑。自國外返國勿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可罰 100 萬元台幣」,並呼籲國人配合國家防疫政策,共同維護畜產生產安全。

不過在這非常時期,TVBS 卻突然播出「哈爾濱豬肉腸」專輯,農委會對此相當關注,認為這會「暗示民眾購買嘗鮮」,「鼓吹民眾夾帶疫區豬肉加工品入境」,並要求電視台將影片下架。TVBS 隨後把影片放上 YouTube,還加上了不少文字,指被農委會斷章取義,電視台深感遺憾,又指「農委會身為疫情主責機關,應著重疫區產品入境檢驗防治、電商跨境銷售上,並非要求電視台專題下架,如此不但阻礙境外豬瘟相關資訊之自由流動,剝奪觀眾知的權利。」

不過大部份網民對 TVBS 的說法都不認同,留言包括:「在中國豬瘟這麼嚴重的現在還做這種節目,到底是有多想要讓台灣豬業毀於一旦?」、「真心希望這種爛媒體快點倒閉」、「拜託!現在大陸在鬧豬瘟,日韓都淪陷了,我們努力近 20 年的口蹄疫,才準備脫離疫區名單」、「垃圾電視台!幹!關台啦」、「祝他們全家得豬瘟」、「不說別的啦,如果豬瘟在台爆發,就請 TVBS 所有員工賠償」等。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TVBS 優選頻道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