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應機械人遭「裁員」?網民發現被棄旺角垃圾堆

| Siu Yeung | 13-12-2018 17:59 | |
侍應機械人遭「裁員」?網民發現被棄旺角垃圾堆

隨着科技進步,機械人應用似乎愈來愈普遍,但有時候可能只為了搞噱頭多於實際應用。日前,有網民發現一個機械人被棄於旺角近創興廣場後街,似乎有待清潔工清理。有眼利網民認出,這是砵蘭街一間茶餐廳的侍應機械人,有網民笑言:「做野咁慢, 第一個炒佢啦。」

【科技】

在 2016 年,位於旺角的金旺餐廳以近 6 位數字引入兩個機械人侍應,但事實上機械人有很多限制,例如不能落單、轉灣不穩不能送熱飲、食物亦不能送上檯,要客人自己起身拿取,而且看以往的影片,動作頗為緩慢。簡言之,看起來似乎是噱頭居多,並不能取代人手。

也許熱潮已過,機械人已沒什麼作用,昨天有網民經過創興廣場後街,發現機械人似乎被棄路邊,便分享到 facebook 群組,不少人都認出這是茶餐廳的機械人侍應,留言包括:「果間餐廳用過幾次就放係到冇用過」、「這個員工就是被裁出來的嗎」、「仲要食客自己起身攞,實在太 on9」、「為咗個機械人去過一次,點知去到話壞咗」、「四電一腦,呢個算唔算電腦」等。

【科技】

【科技】

Source:我個世界無垃圾(報料熱線)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