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深處有超級生態系統!「人口」總重比人類多近 400 倍

| shiuhk | 13-12-2018 17:56 | |
地球深處有超級生態系統!「人口」總重比人類多近 400 倍

地球這麽大,而人類只是生存在地球的表面。究竟地球的深處有什麽,很多科學家一直想發掘。所以,Deep Carbon Observatory 就集合了 52 個國家共 1200 名地質學、微生物學、化學和物理學專家,花了 10 年時間共同撰寫了一份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地球深處很可能存在一個超級生態系統,而它的體積足足等於全球海洋總量的兩倍,其中「人口」的總重量更是人類的幾百倍!

【相關報道】

【熱門報道】

報告顯示,科學家透過深入地底和海底的鑽探井,嘗試重塑出地球深處的生態系統模型。最終他們估計,地球中大多數的生物實際上都生活在地底 5 公里以下的深處,而這些生物主要是細菌、古細菌等微生物,勝在數量十分龐大。科學家估計,這些生物總重量足足達到 150 億至 230 億噸,相比起 70 億人類的總重量還要重 245 到 385 倍。

微生物們生活在相當於 2 倍海洋,超過 20 億立方公里的範圍,該環境溫度極高,沒有光,養份少且壓力大,微生物光靠礦物就能生存。例如是甲烷桿菌,由於新陳代謝率極低長期處於休眠狀態,科學家相信甲烷桿菌已活上數千年。Oregon State University 的教授 Rick Colwell 更表示,這個研究顯示外星物種有機會存在。如果地球有一些不需要太陽、光靠礦物就能生存的微生物,那其他星球的地底亦有可能存在了類似的外星生物。不知道人類終有一日,會否發現地球深處的奧秘呢?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Invers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