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玩飄零燕經典改圖 網民:政府吉祥物一個比一個黐線

| Siu Yeung | 13-12-2018 16:35 | |
水務署玩飄零燕經典改圖 網民:政府吉祥物一個比一個黐線

在今日的網絡世界,正正經經的宣傳,大概沒有多少人注意。香港部份政府部門近年亦顯得愈來愈積極,推出不同的吉祥物,例如早前消防處的「任何仁」,便引來廣泛報道。水務署似乎亦不甘示弱,竟然用其吉祥物「滴惜仔」,大玩飄零燕經典改圖,網民更笑言:「香港政府的吉祥物一個比一個黐線。」

【網絡熱話】

水務署吉祥物滴惜仔自 2016 年推出以來,不算引來太大關注,想不到今次倒是一鳴驚人。昨天在「滴惜仔 Water Save Dave」facebook 專頁,便上載了一幅圖,相信大部網民都認得出,這是動畫《飄零燕》的經典改圖。內容是滴惜仔表示:「近排凍咗啲喎!」而另一個有「邪惡樣」的水滴公仔則回答:「所以沖熱水涼沖咗一個鐘!」隨後的一格,就是滴惜仔將另一隻推下山。帖文又附上「淋浴有時限、唔係話沖得耐就好嘅 、中醫師仲話沖太耐個人仲攰咗、咪嘥水」的 hashtag,估計意思就是鼓勵大家珍惜食水和能源。

至於網民方面,雖然有部份人覺得意識不良,但普遍都認為抵死好玩,留言包括:「畫果個明顯係儲水爐用家,利申:媒氣爐用家」、「 倒返滴水落海」、「傑出公關系列」、「任何仁有新對手」、「政府啲關公開始醒覺」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滴惜仔 Water Save Dav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