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雲端到邊緣 組合式策略當旺(下)

| 彭振濠 | 21-12-2018 04:30 | |
從雲端到邊緣 組合式策略當旺(下)

HPE Composable Cloud for ProLiant DL 可算是強調軟件技術的基建,符合該公司軟件定義的方向,InfoSight 預測式分析平台亦會加強人工智能(AI)功能,加入軟件定義網絡(SDN)Composable Fabric,基建軟件《HPE OneView》,以及混合雲軟件服務 HPE OneSphere。綜觀方案內容,正正是把公司優勢技術組合。

從雲端到邊緣 組合式策略當旺(下)
慧與的 ProLiant DL300 內的插卡正是物聯連接的核心。

軟件定義方向

今次的組合式策略更新,HPE 表示擴充產品及服務是要滿足雲端服務需求。OneSphere 會以即服務方式提供(as-a-Service)提供混合雲管理,強調任何規模的企業皆合用。Composable Cloud for ProLiant DL 可提供 Rack-Scale 的虛擬機器(VM)、容器(Container)及 Cloud 主導的環境,Composable Fabric 除了內置在 HPE Composable Cloud for Synergy 內,還可以模組形式部署於客戶的數據中心,讓沒有網絡經驗的技術人員均可管理混合雲。

組建物聯網生態

Aruba 在 HPE 內的角色持續擴大,網絡邊緣順理成章交由她主導。HPE 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 正是針對邊緣應用管理、數據運算等作用而生,目標是由邊緣到基建;同時宣布推出的 OT link 平台配合企業營運技術需求,更結合物聯網的連接及應用,是網絡邊緣的連接點。

HPE Converged Servers、Edge 及 IoT 系統部副總裁及總經理 Tom Bradicich 向記者展示新的 FPGA 模組,該模組會安裝於剛宣布推出的 Edgeline EL300 Converged Edge System 上,透過 EL300 可為讓客戶透過 OT Link 管理不同物聯產品及感應器。惟 Tom Bradicich 強調,OT Link 不僅是平台,更是生態環境,目標是讓開發夥伴加入,為環境提供更多應用。

從雲端到邊緣 組合式策略當旺(下)
HPE EL300 可連接物聯感應設收集及處理數據。

物聯管理實現智能

據悉,用戶透過 EL300 及模組收集來自物聯感應器的數據,開發應用(如:自動駕駛汽車),實現智能及自動化效果,同時 HPE 旗下的 Pointnext 會為客戶提供 Edgeline Field Application Engineering 服務。顧名思義,它為企業及機械提供協助,展開以 OT Link 為基礎的物聯部署。

在 Discover 2018 中, HPE 展示透過 DL300 連上製造業的感應設備、汽車生產線等工業的物聯應用。 HPE 強調 OT Link 軟件平台提供開放引擎,可讓客戶自行編程,加入數據及應用。

發掘數據價值

HPE 重視旗下儲存設備 Nimble 品牌,系統管理平台 InfoSight 更是重要資產。InfoSight 加入人工智能,工具覆蓋 3PAR 等 HPE 旗下設備,助用戶自動化管理,專注發掘數據價值。當前人工智能技術成為競爭優勢,InfoSight 的預測能力正好順理成章發展。該公司表示,InfoSight 用 AI 營運能力將進一步強化。

不過,HPE 的 AI 策略並非這麼簡單。該公司人工智能業務副總裁 Pankaj Goyal 表示,HPE 想法是為不同產品加入機器學習、人工智能,再按客戶要求提供服務,所以內部不同產品團隊均有 AI 技術研發,而他的責任是讓技術配合策略發展,再交付予客戶。他以 InfoSight 為例,指除了覆蓋儲存設備,主要是要覆蓋數據。

從雲端到邊緣 組合式策略當旺(下)
工業生產線上的物聯應用廣泛,是 HPE 的雲端到邊緣策略的重要目標客群。

人工智能策略

至於 HPE 對人工智能的看法,Pankaj Goyal 指主要分兩方面,先是配合由 Edge 到 Cloud 的想法,另外是針對訓練、即機器學習,用硬件設備(如:GPU)及記憶體驅動技術,提高機器學習效率。至於技術就緒、方案如何交付,HPE 服務部門 PointNext 佔重要角色,他們了解客戶需要,再度身訂造 AI 組合。

其實 HPE 正正在 Discover 會上公布記憶體驅動閃存 Memory-Driven Flash,內置的 SCM 及 NVMe 可以在 HPE 3PAR 及 Nimble 儲存設備加速應用效能,降低延遲 2 倍及比現時採用 NVMe 的 All Flash 列陣快五成,要配合人工智能應用更容易。

總 結:
兼顧技術與成本控制

伺服器需求雖然持續提升,但基建系統商亦按客戶要求推進技術。對客戶而言,覆蓋更廣的資訊科技環境變得複雜及難以管理,技術方案商可在此提供以協助,但如何在服務成本有效控制,是市場關注點。

從雲端到邊緣 組合式策略當旺(下)
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跟 HPE 成為夥伴,車手在每次比賽或測試跑車後,可更快分享駕駛數據。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