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epoint:生物認證或成新保安漏洞

| Brian | 12-12-2018 18:37 | |
Forcepoint:生物認證或成新保安漏洞

【e-zone 專訊】「信賴(Trust)」在網絡保安上持續被關注的議題,而數據外洩不只局限為 IT 議題,更已跨越商業合規管理範疇。Forcepoint 亞太區技術總監譚偉基(上圖)指出,該公司強調以觀察用戶行為來減少系統風險,應用針對保護私人企業、政府與公用事業營運。

【相關文章】PayMe App 保安更新!更改交易密碼設雙驗證程序

【相關文章】數據保安:機械學習大對決

物聯網(IoT)設備成為黑客被入侵的目標,這並不是新聞,而展望 2019 年,他相信明年工業物聯網(Industrial IoT)被攻擊的情況會更嚴重,特別是智能城市與辦公室興起,讓街角的攝影機或發電廠都有機會被不法分子控制。

Forcepoint 預測未來或會出現盜取生物認證的情況發生,如《職業特工隊》等特務電影的情節隨時成真,原因是登入名稱與密碼可被隨便更改,但生物認證卻不可轉換。未來如要加強登入管理,廠商會引入以「行動習慣」為基礎的分析工具,有機會成為網絡保安出路之一,早前蘋果在更新《iOS》亦有提及會收集用戶行為資料,假如用戶流動支付習慣有突變,都能即時阻止可疑交易。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