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 2 吳京傳需補稅 2 億!戰狼 3 擬無法開拍

| Kay | 12-12-2018 14:19 | |
戰狼 2 吳京傳需補稅 2 億!戰狼 3 擬無法開拍

任大陸演員吳京在《戰狼 2》有多宣揚愛國主旋律,但都避不過「上繳中央」,補繳巨額稅項 2 億人民幣(約 HK$2.3 億)命運。據指有圈內人士依照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的補稅方式計算,結論是吳京最少需補繳 2 億人民幣(約 HK$2.3 億)的天價稅金,方為「啱數」。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上月流傳的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指,當中要求各影視工作室展開稅務自查自糾的行動,並稱有 17 名知名藝人已被約談稅務事宜,以及需在 12 月 15 日(星期六)前補交近兩成的稅項,而該 17 名知名藝人中,吳京就是其中一員。至於吳京需補稅 2 億人民幣(約 HK$2.3)的數目是怎樣得來呢?當中以他執導及主演的《戰狼 2》收益來計算,從《戰狼 2》總票房扣除 5% 作為國家電影專項基金,以及扣除 3.3% 營業稅後,得到電影淨票房收入收益約為 52.1 億人民幣(約 HK$60 億)。因此作為出品方的北京登峰,即由吳京為實際控股人的公司,從中可得約 18.9 億人民幣(約 HK21 億)的票房分成。以票房分成及補稅數據比對後,因此得出吳京需補稅 2 億人民幣(約 HK$2.3)的款項。吳京至今未就補稅事件作出任何回應。

除了涉及稅項問題外,吳京近日可謂阻滯連連,因為作為《戰狼 2》後續的《戰狼 3》,也有傳不能開拍,原因是或跟一份未經證實之「總局關於影視題材拍攝內容的內部分享」文件有關,只因當中要求「「藝術作品不是政治宣傳。有武器不能過於宣揚,別把西方敵人作為自己的假想敵」,那麼定位為動作電影的《戰狼 3》,又真難達到以上條件的。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