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證日看屏幕兩小時語文邏輯能力較差!「電子奶咀」存在兩大禍害

| Kay | 12-12-2018 13:30 | |
美國研究證日看屏幕兩小時語文邏輯能力較差!「電子奶咀」存在兩大禍害

「電子奶咀」沒錯是不少父母用以讓子女安靜,不再哭鬧的方法,但其實兒童使用智能手機、tablet 等裝置的時間愈長,對身心發展都有負面影響。最近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斥資超過 HK$20 億做了一個研究,結論是「電子奶咀」存在兩大禍害,例如小童日看屏幕兩小時,已足以讓語文及邏輯能力變差。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找來 4,500 名兒童進行測試,並發現「電子奶咀」確實存在兩大禍害。第一是日看屏幕兩小時或以上的兒童,在語文和邏輯測試中的表現較差;第二是日花 7 小時以上的時間來使用智能手機、tablet,又或者長時間打機的朋友,他們的腦部確是與別不同。當中可見大腦皮質出現過早變薄及早熟的跡象,而皮質變薄的情況應是 10 歲以後才出現的腦部發展階段,而非出現這群年齡為 9 至 10 歲的小童身上。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團隊表示,大腦皮質是為腦部最外在的部份,負責處理感官訊息,而觀看電子屏幕會驅使腦部釋放令人上癮的多巴胺,使令小朋友可能出現強迫行為,如重覆上社交網站或打機等。雖然研究團隊不確定以上測試結論是對小童成長帶來正面或負面影響,但他們建諷不足兩歲的幼童應遠離智能手機、tablet 等「電子奶咀」。至於年紀較大的兒童也應設定電子產品的使用時間,以免沉迷至此,影響身心成長。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CBS New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