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敗訴 iPhone 禁售「沒有二審」?中國媒體指 Apple 不可上訴

| Siu Yeung | 11-12-2018 19:00 | |
蘋果敗訴 iPhone 禁售「沒有二審」?中國媒體指 Apple 不可上訴

早前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蘋果(Apple Inc.)侵犯高通(Qualcomm)兩項專利,禁止蘋果公司於中國銷售 iPhone X 在內的 7 款舊型號手機。雖然蘋果表明會提出上訴,但內地媒體《中國證券報》則指,已向福州中院的相關人士確認,該裁定事項屬專利禁制令範疇,只有一審,沒有二審,不可上訴。

【流動】

就是次裁決「禁受」,受影響的型號包括: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至於蘋果 9 月發布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 及和 iPhone XR 則不包括在內,原因是展開訴訟時,這些型號仍未推出市面。

蘋果公司當天表示已提出上訴,希望推翻 iPhone 在中國的銷售禁令。同時發表聲明,指中國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的 iPhone產品,不過沒有明確說明具體通過何種渠道購買。

不過,《中國證券報》11 日引述福州中院相關人士的話稱,該專利訴訟案已於上周下發裁定書。該裁定事項屬於專利禁制令範疇,只有一審,不可上訴,沒有二審,該禁制令將適用於全國範圍。然而,現時福州中院、中國裁判文書網尚未公開上述禁令的裁定書。報道又引述法律人士意見,指該禁令生效後,高通與蘋果之間可以走和解程序,待雙方和解後,可以重新向福州中院申請解除禁令。

【流動】

【流動】

Source:鳳凰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