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少女浸浴玩 iPhone 被電死!因充電中手機跌入浴缸?

| Siu Yeung | 11-12-2018 15:30 | |
俄少女浸浴玩 iPhone 被電死!因充電中手機跌入浴缸?

雖說現時大部份手機都有防水功能,但不代表充電時使用也安全。據外國媒體報道,一位 15 歲名為 Irina Rybnikova 的俄羅斯少女,早前在浴缸浸浴時用充電中的 iPhone 傳訊息,不料一時跣手,手機掉入浴缸當場觸電身亡。

【流動】

意外發生於上週六(8日)俄羅斯中部地區伊爾庫茨克州(Irkutsk Oblast)布拉茨克(Bratsk),不幸喪生的 15 歲少女 Irina Rybnikova,擅長一種源自古希臘的混合拳擊及摔跤搏擊(Pankration),於兩個月前她更贏得俄羅斯的冠軍賽,並獲選為國家代表隊的一員。日前她帶著充電中的 iPhone 進入浴室,被發現時已經意外喪命。

伊爾庫茨克州立大學無線電研究主任表示水是電流的絕佳導體,因此手機一掉到水就會立刻造成了短路,「假如手機不是正在充電中,也許可避免這場悲劇」。俄羅斯的安全官也曾對在浴室中使用充電的手機提出警告,認為這種行為非常危險。今年 2 月,當地一名 12 歲女生在浸浴時用手機聽音樂,同樣不慎把正在充電的手機跌入浴缸而被電死。上月,法國亦有一名即將臨盆的 21 歲孕婦,因同類意外死亡;去年美國也有一名 14 歲少女因同類意外而喪命。

【流動】

【流動】

Source:The Su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