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OSIRIS-REx 太空船發現水蹤跡 預計 2023 年返回地球

| Kay | 11-12-2018 14:44 | |
NASA OSIRIS-REx 太空船發現水蹤跡 預計 2023 年返回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的 OSIRIS-REx 太空船,自兩年前在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後,是以研究古老小行星,距離地球約 1.29 億公里遠的 Bennu,揭示太陽系生命起源線索為己任,早前 OSIRIS-REx 太空船已拍下 Bennu 的外觀照片,不過這樣還不夠,因為 OSIRIS-REx 太空船更發現 Bennu 有水的成份,意味 Bennu 或蘊藏生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行星科學家兼 OSIRIS-REx 任務主要調查人員 Dante Lauretta 表示:「我們發現早前太陽系中的含水礦物質,而當中正是我們最終想帶回地球的樣本,試圖探究這些物質對太陽系歷史與演化有何影響。」至於 NASA 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發言人 Michelle Thaller 也稱,「小行星就像時空膠囊,讓太空人能取得太陽系數十億年前的原始樣本作為研究,而這些樣本更是比黃金等貴金屬珍貴得多。」正因如此,NASA OSIRIS-REx 太空船發現水蹤跡一事,是對太陽系生命起源線索起了重大突破,讓研究人員相信 Bennu 或許有生物存在。在 2020 年,OSIRIS-REx 太空船更會在 Bennu 伸出機械手臂,採集 60 克樣本作進一步研究,預計 2023 年完成任務並返回地球。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Futuris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