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com 爆「假空房真騙財」糾紛 假訂房事件高達 400 宗

| Kay | 11-12-2018 13:34 | |
Trip.com 爆「假空房真騙財」糾紛  假訂房事件高達 400 宗

大陸攜程旅行網旗下的 Trip.com 旅遊產品預訂網站,近日爆出「假空房真騙財」糾紛事件!據外媒報道有提,有客人向 Trip.com 支付全額住宿費後,竟沒收到訂房資料外,而相關旅館甚至未授權 Trip.com 預售任何房間預訂事宜。其後日本觀光廳的調查更發現,類似假訂房事件高達 400 宗,情況令人關注!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不在旅館提供之列

據指有客人上月想在 Trip.com 預訂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一間溫泉旅館,在元旦假期的客房,惟旅館沒查到這名客人的預訂資料,到後來才發現 Trip.com 提供的預訂組合,根本不在旅館提供之列,且旅館方面早在個多月前已表明元旦假期客房全滿。疑為不當加盟業者,以代訂手法替客人訂房,待客人臨時取消預約時,以收取高額退訂手續費圖利,更甚的是,一些手續費數額更是高達預繳費用的 1 倍,可謂賺到盡!

以「只剩最後一間空房」招徠

Trip.com 的「假空房真騙財」事件中,據統計,現時採用類似手法的假訂房事件高達 400 宗,涉及商家多達 9 個。騙徒其中常用手法是會以「只剩最後一間空房」招徠,並要求開放客人即時支付所有預訂費用,不設退款,之後騙徒收到費用後會發給客人一則「等待飯店的預約確認」的郵件,讓客人誤以為預訂成功,但背後其實沒有進行任何預訂程序,而是等待客人臨時取消,所以沒收取任何費用。

不受日本旅行業法規管

Trip.com 表示他們現時已停止相關不當交易。值得一提是由於品牌為海外網路企業,即使在日本有不當訂房行為,但也不受日本旅行業法規管。因此客人只得小心提防,以防蒙上不必要的損失。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自由時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