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稱孩子為神人轉世 夫妻被騙 4 千萬港元買淘寶假文物

| Siu Yeung | 10-12-2018 19:52 | |
神棍稱孩子為神人轉世  夫妻被騙 4 千萬港元買淘寶假文物

據內地媒體報道,來自北京的郭氏夫婦多年前參加了一個講座,因而認識到主講人魏犀錕。魏稱兩人的第三個孩子將會是「宗教領袖轉世」,未來會統一世界。為了好好培育孩子,夫婦聽從魏男的建議,花了 3600 萬元人民幣(約 4100 萬港元)購買歷史文物,後來才發現這些文物原來大部份都只是淘寶貨。

【網絡熱話】

郭氏夫妻在 2012 年認識了自稱是「第六尊神」的魏犀錕,當時他宣稱自己擁有一個「培養影響歷史與世界偉人的組織」,能夠掌握全世界的命運。至 2014 年,郭太太懷孕後,魏犀錕告知她肚子裡懷了一個「財神爺」,之後又說這個小孩是某位宗教領袖轉世,未來將會統一世界,但因「天機不可洩漏」,要求兩人必須保密。魏男又稱,夫婦須使用文物培養其子,郭氏夫婦不虞有詐,遂先後向魏購買包括中國象牙裁紙刀等 5 件文物,以及 19 件歐洲文物,涉資 3600 萬元人民幣。

某天郭先生意外發現自己買的「文物」,很大一部分都是從淘寶買來的,根本不像魏犀錕所說的擁有好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歷史,進而揭發了這場騙局,並憤而提告。最終北京一中院一審判決,魏犀錕犯詐騙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責令魏向被害人郭先生退賠 3095 萬元人民幣。

事件曝光後,不少網民指一看就知道是詐騙的說詞,夫妻倆竟還信以為真,甚至不惜花光積蓄,忍不住大嘆:「有那麼多錢的人,智商怎麼」、「有 3000 多萬資產的人就這智商?」、「這樣的智商也能當有錢人,你氣不氣?」等。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北京日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