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回朝?】曠視獲阿里巴巴等融資5億美元

| 鍾案平 | 10-12-2018 16:46 | |
【資金回朝?】曠視獲阿里巴巴等融資5億美元

【e-zone 專訊】不知是否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大陸企業拓展海外市場近期遇頗多阻滯,但有些人工智能(AI)中的視覺科技,則靠「內需」仍可融資發展。中國大陸電腦視覺方案商北京曠視科技(Megvii Technology)正跟阿里巴巴及中國私募股權基金洽商,希望今個月內完成逾 5 億美元融資,屆時估值將達 35 至 40 億美元,財力足夠跟另一 AI影像處理方案商商湯科技(SenseTime)競爭。

【相關報道】為何中國著力發展電腦視覺

【精選文章】別說隔壁飯香 港產 AI人工智能應用當起

以 AI 技術為核心的行業物聯方案商曠視科技,去年完成 C 輪、達 4 億 6,000 萬美元融資,投資者包括博宇資本(Boyu Capital)、 韓國財閥 SK集團、中俄合資財團等,當時估值已超過 20 億美元。除了 Face++ 人臉識別雲端平台,還提供 FaceID 以及地產和保安等智能方案。

【精選文章】AI人工智能新趨勢 借風險資金發圍

【相關報道】影像識別當紅 依圖獲融資估值逾150億

在中港以人臉識別技術主打的初創企業(Startup),除了曠視商湯,還有上海的依圖科技(YITU Technology)和廣州的雲從科技(CloudWalk)等。當中,依圖在全球人臉識別算法比賽屢獲獎,方案則主攻醫療等行業,年中完成 C+ 輪達 2 億美元融資,估值已經超過 150 億元人民幣。不過,中國電腦視覺與圖像領域的方案商超過 110 家,要突圍也不容易,尤其在現今的政經氣氛下,要拓展外國市場更難。

Photo:Xilinx
Source:ezone.hk、Bloomber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