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誤傳下體勃起相片至 Line 群組!不懂撤回急退工作群組

| Siu Yeung | 10-12-2018 16:29 | |
台警誤傳下體勃起相片至 Line 群組!不懂撤回急退工作群組

相信不少人用 Whatsapp、Line 等通訊軟件,都曾試過誤傳訊息到某個群組吧?為免出現各種尷尬情況,這些軟件其後都陸續加入刪除訊息功能,不過卻不是人人懂得使用。日前台灣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交通分隊一名 56 歲胡姓小隊長,在公務群組誤發一張男性生殖器的相片,當下因為過於慌張,胡男直接退出群組,並刪除聊天紀錄,反而令相片無法刪除,一直留在群組。

【流動】

據台灣媒體報道,胡姓小隊長隸屬於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交通分隊,上周五上午 11 時許,不慎將友人傳來的男性下體勃起的相片,誤傳至 2 個警用公務 Line 群組,其中國道新北市交通大隊群組人數為 277 人,另一個中和群組則有 42 人,共計約有 300 多人看過此張相片。有上級長官看到不雅照覺得不妥,隨即下令「請胡姓同仁在國道新北交大群組的照片,儘速收回」。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表示,胡姓小隊長當下發現誤傳後,就慌張地刪除群組聊天紀錄,還直接退出 2 個群組,因此錯過了將相片收回的時機,中和警分局也透露胡姓小隊長並不是故意的,事後非常後悔,目前分局已通知他到案說明並製作筆錄。由於胡男行為確有疏失,因此當局將其申誡一次處分,另以涉嫌妨害風化函請新北地檢偵辦。此外分局也製作案例宣導同仁,注意手機訊息傳播,轉傳前務必再三確認,以免誤觸法令。

【流動】

【流動】

Source:東森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