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超市「限奶令」形同虛設 代購者換衫再買奶粉

| Kay | 10-12-2018 12:27 | |
澳洲超市「限奶令」形同虛設  代購者換衫再買奶粉

不只香港設立了「限奶令」,限制離港人士在其私人隨身行李中,輸出總淨重不超逾 1.8 公斤的配方奶粉作私人用途,連澳洲 Coles、Woolworths 等大型連鎖超市都設有每名顧容最多可購兩罐嬰兒奶粉的規定,以防有顧客大量購買奶粉,讓真正需要購買的人士不能購得。到底澳洲超市「限奶令」是否奏效呢?答案且怕不然,因為近日澳洲傳媒報道有代購者換衫再買嬰兒奶粉的情況,藉以混淆超市職員視線,讓他們不察覺有重覆購買的問題。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澳洲電視節目《Current Affairs》所提,雖然 Coles、Woolworths 等大型連鎖超市都設有每名顧容最多可購買兩罐嬰兒奶粉的「限奶令」,但有 Coles 超市職員表示,代購者會在購買嬰兒奶粉後更換衣服,然後再重覆購買以避開職員耳目,買完以後就會將嬰兒奶粉送到設於貨倉或市郊住宅的「中轉站」。待奶粉包裝妥當後,再寄往中國,無視「限奶令」的存在。

其後記者 Tineka Everaardt 更跟蹤一輛 Coles 超市貨車,去到一個貨倉,當中可見貨車從中卸下多箱奶粉,而一名女職員更稱,貨倉內的奶粉是來自不同商店的。雖然以上轉運奶粉的方式並沒有違法,完美地在灰色地帶游走,不過既然「限奶令」一出,理應入鄉隨俗,遵守規矩吧。

澳洲超市「限奶令」形同虛設  代購者換衫再買奶粉
雖然澳洲超市跟香港一樣存在「限奶令」,但違規情況隨處可見。

澳洲超市「限奶令」形同虛設  代購者換衫再買奶粉
有 Coles 超市職員表示,代購者會在購買嬰兒奶粉後更換衣服,然後再重覆購買以避開職員耳目。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9 New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