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商品化 扶助創業公司成長

| 陳裕邦 | 10-12-2018 08:05 | |
科研商品化 扶助創業公司成長

香港科技園早前公布數項科研商品化成果。該機構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寄望,未來 5 年能培訓超過 1,500 間公司,更打算提升初創公司與大企業之間的互動與合作。

【精選文章】香港科技園新主席:習慣不作微管理

瞳訊醫療國際 5 年前成立,屬香港科技園「科技創業培育計劃」的畢業公司。其行政總裁伍灝桓指出,目前正在推動大型社區糖尿眼智能篩查項目,該方案是為病人以無創方式,在拍攝眼底相片後,把資料上載到瞳訊的 VisionaDR 平台,結合人工智能(AI)技術的數據分析,在短至兩秒即可獲得結果,經第三方確認其準確率高達 96.8%。他指出,香港已有 700,000 名糖尿病者,佔總人口 1 成,瞳訊曾在本地多個地點、包括遠至沙頭角的社區為居民與長者提供驗眼與講座服務。

【相關報道】香港科技園•阿里建AI實驗室 Startup發揮空間

科研商品化 扶助創業公司成長
瞳訊醫療國際推動大型的社區糖尿眼智能篩查項目,把眼底相片上載到 VisionaDR 平台,短至兩秒即可獲得結果,經第三方確認其準確率高達 96.8%。

同時針對家用

2016 年獲得「創新科技基金」的意高環保建材,則是以開發空氣過濾網取得知名度。該公司營運總監楊一宏指出,旗下產品採用低風阻設計的技術,更可直接於過濾網上殺滅細菌而非阻截;根據第三方測試指出,可殺死 99.9% 的金黃葡萄球菌。其中針對家用產品市場,該公司亦已推出可剪裁的過濾網產品,讓用戶可以安裝在本身設備。預計商用過濾網產品會在 2019 年推出,由於會用於大型風櫃之內,其吸塵量會比家用產品更高,更有助減少目前過濾耗材的使用,最終減少堆填區壓力。

【相關報道】香港科技園最少 10 公司可於新板上市

科研商品化 扶助創業公司成長
楊一宏指出,意高環保建材旗下產品採用低風阻設計技術,更可直接於過濾網上殺滅細菌而非阻截。

物流業每年消耗超過 6.5 個工作天用於真人電話查價,即使改用電郵作聯絡工具,最快也要等待 1 個工作天才有回應。培育企業之一 FreightAmigo 希望建立一站式物流平台,除了最重要航運報價之外,更包括預訂、追蹤與管理全部貨件實況。目前該公司已接駁超過 300 家空運與海運公司,用戶基本登入單一平台即可查詢所有資料,目前已有超過 1,000 家公司登記採用此服務。

【精選文章】數碼港衝出薄扶林園區 建co-working space

減少掛號時間

目前香港醫療水準雖卓越,但體驗令人失望。文信互聯科技行政總裁文頒彤指出,假設平均每年每人看醫生 10 次,每次需要排隊超過 1 小時甚至更長,浪費的社會成本極高。該公司推出的《Doctor Q》流動應用程式,除了豐富的醫療資訊外,更提供「排隊」時間預測功能,目前正跟部分診所與私營機構,包括寶血醫院合作推動此項新服務。

科研商品化 扶助創業公司成長
香港科技園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寄望,科技園未來 5 年能培訓超過 1,500 間公司。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