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挑申請入圍 金管局開展第二階段虛擬銀行審核

| 劉晉源 | 07-12-2018 17:17 | |
先挑申請入圍    金管局開展第二階段虛擬銀行審核

年底將至,回顧本港金融體系的 FinTech 發展工作,的確比前幾年提速,亦更見實際進展。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五(7 日)發出開設虛擬銀行的進度報告公布,局方指在剔除約三分之一虛擬銀行申請後,當局將就餘下的申請中,甄選當中約三分之一進入下輪的審視。

【相關報道】中小企Startup 開戶口難?等虛擬銀行吧

【精選文章】由轉數快打通 無現金社會的烏托邦?

金管局早前表示於 8 月底收到約 30 份虛擬銀行申請書;據悉,目前約有 7 個申請者入圍。金管局表示,這批虛擬銀行申請人組初步甄選,應已具備較其他申請人為理想或優勝的營運模式、科技平台、財務實力等,更具條件達致金管局引入虛擬銀行的政策目標,包括:發展金融科技(FinTech),提供新客戶體驗和促進普及金融;而金管局早於今年 5 月底發出有關《虛擬銀行的認可》指引中,已表明會優先處理具備這些條件的申請。

【相關報道】PayMe 約 20 個帳戶遭黑客入侵 匯豐指損失少於 $10 萬 方保僑:欠兩步驗證

【相關報道】香港快速支付系統正式啟動 兼推零售支付統一 QR Code

至於落選申請者當中,有三分一未就發牌準則下的一些關鍵項目提交足夠資料。金管局又稱,爭取明年首季開始發出虛擬銀行牌照,目前當局未有對發牌數目定下名額,最終發牌數目,則須視乎金管局的進一步審視和盡職審查。

Photo:經濟日報圖片庫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