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華為案愈揭牽連愈廣 今次拖滙豐落水

| 鍾案平 | 07-12-2018 16:31 | |
【貿易戰】華為案愈揭牽連愈廣 今次拖滙豐落水

【e-zone 專訊】華為技術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愈揭牽連愈廣,最新是被「連坐」的是滙豐控股(HSBC)。負責評估滙控反洗錢制和裁控制措施的監督人,向美國聯邦檢察官提交華為可疑交易資訊,揭發華為疑利用滙豐銀行戶口跟伊朗進行可疑交易。

【相關報道】華為涉違反伊朗制裁 遭美司法部調查

【相關報道】華為「太子女」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被捕!

《華爾街日報》報道,滙控 2012 年因違反美國制裁令和洗錢法,跟美國紐約聯邦檢察官達成暫緩起訴的和解協議,滙控遭罰款 19.2 億美元,並接受美國監督,確保落實反洗錢及制裁措施;並按美方要求,聘請 Exiger 負責監督工作,審視可疑活動、並美國司法部滙報情況。不過滙豐控股目前並非被調查目標。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孟晚舟涉嫌利用全球銀行系統,逃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行動。

白宮報告曾指華為「無罪」

據悉,美國從 2016 年起調查華爲是否違反美國伊朗制裁令,但美國白宮 2012 年曾發表報告,指無證據顯示華為受中國政府指使做間諜,國會仍阻止當地電訊商購入華為設備;之後美國商務部和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就制裁相關問題向華為發出行政傳票。今年初,美國司法部對華為在伊朗的業務發起刑事調查。

【相關報道】日本擬將華為.中興剔出政府設備使用名單

【相關報道】BT 踢走華為!禁華為提供5G兼需移除4G設備

華爲表示,該公司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規。

Source:經濟日報、ezone.hk

5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