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將華為.中興剔出政府設備使用名單

| Kay | 07-12-2018 13:29 | |
日本擬將華為.中興剔出政府設備使用名單

華為 Huawei、中興 ZTE 兩個中國知名科技品牌,在今年可謂大起大跌,受着中美貿易戰正面衝擊,使品牌業務發展受阻外,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近日也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而被捕,震驚全球。之不過,有關 Huawei、ZTE 的負面消息還未完結,據日本傳媒報道指,日本政府計劃將華為、中興兩個品牌,剔出政府設備使用名單之外。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報道有提,日本政府現時或有採用將華為、中興兩個品牌的手機及半導體產品,不過引述政府消息指,日本政府有意將華為、中興剔出政府設備使用名單,如有日本製造的產品是用上華為、中興提供的組件的話,也一樣會被禁止使用,而以上措施,最快會在下星期一(12 月 10 日)正式公布。

其實不只日本將華為、中興拒諸門外,美國、澳洲、印度、南韓、紐西蘭、英國等國,都以安全理由拒絕華為在當地投資外國 5G 設備。至於中興方面,品牌雖在 8 月左右已令業務回復正常,但中美貿易戰一日未完,一日都可能對品牌構成重大影響。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讀賣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