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 4 款雞翼含有害化學物!日本美國貴雞翼均出事

| shiuhk | 06-12-2018 17:29 | |
市面 4 款雞翼含有害化學物!日本美國貴雞翼均出事

天氣轉冷,又是 BBQ 的好日子。然而,市面上買到的雞翼是否安全?又是不是愈貴愈安全?《經濟日報》ToPick 網站日前邀請本地生物科技公司「水中銀」檢測市面 13 款雞翼,結果發現當中 5 款含雌激素,有 4 款更在急性毒測試中不合格,含有有害的化學物質。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今次抽查了全港不同地方販售的 13 款雞翼,取樣地點包括 AEON、惠康、百佳、大昌及屋邨街市等,而產地則分別來自包括美國、泰國、日本、巴西及匈牙利等地。當中價格最貴的是日本雞翼,平均每隻 $6.6,其他大多平均每隻 $2 内。「水中銀」取得 13 種雞翼樣本後,就利用跟人類致病相關基因有 84% 相似的斑馬魚胚胎進行測試,結果發現部分樣本含有雌激素,有 4 款更未能通過急性毒測試。這代表,這些雞翼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例如是抗生素、獸藥殘留,殺蟲劑等。

4 種不合格雞翼包括價格最貴的日本散裝雞翼,還有超市都買得到的美國、匈牙利袋裝雞翼,價格由 $1.4 到 $6.6 一隻不等。「水中銀」首席技術官兼歐盟及英國註冊毒理學家陳雪平博士就解釋,這 4 款不合格雞翼有機會是本身就含有化學物質,也有機會是運輸、儲存過程出問題導致變壞。無論如何,至少這證明了「貴不等於安全」啊!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HKET ToPick、經濟日報圖片庫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