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病人「咳到甩肺」?咳出支氣管樹狀血塊後死亡

| Siu Yeung | 06-12-2018 17:17 | |
美國病人「咳到甩肺」?咳出支氣管樹狀血塊後死亡

俗語說「咳到甩肺。」現實有可能發生嗎?據外國媒體報道,《新英倫醫學雜誌》發表一宗病例,指美國有一名 36 歲男病人因心臟病入院,期間持續咳嗽,在一次強烈咳嗽後,咳出右肺支氣管樹血塊,最後病人在一周後因心臟衰竭死亡。

【網絡熱話】

《新英倫醫學雜誌》11 月發表了一宗病例,多間外國媒體,包括英國《每日郵報》及《太陽報》,均指該病人咳出支氣管樹,不過該男子咳出的,應該是支氣管樹形狀的血塊。報告指出,這名男病人有心血管病史,就醫時他心臟植入的心律調節器已完全阻塞,其心臟收縮分率只得 20%(正常人是大約 50%)。

男病住院首周出現嚴重咳嗽,其中一次劇烈咳嗽中,男子咳出一大片血塊,形狀如同支氣管樹,其後的支氣管檢查顯示,發現病人右下葉的分支有少量出血。雖然醫生為他施行「支氣管鏡檢法」(bronchoscopy)手術,但一周後男子仍因心臟衰竭併發症死亡。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