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宣布棄用鱷魚皮蛇皮!網民:肯定會出現炒風

| shiuhk | 06-12-2018 16:28 | |
Chanel 宣布棄用鱷魚皮蛇皮!網民:肯定會出現炒風

近年動物權益的議題受到民衆關注,不少動保團體、保育團體都呼籲時裝品牌放棄使用真皮、皮草作爲衣服原料,例如是較稀有的鱷魚皮、蛇皮等。近日,Chanel 就率先宣佈放棄使用鱷魚皮、蛇皮、蜥蜴皮等「奇異動物毛皮(exotic animal pelts)」。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Chanel 近日指出,現在愈來愈難找到高質素而且符合道德標準的皮革,所以宣佈,將來不會再使用奇異動物毛皮作爲原材料,包括鱷魚皮、蛇皮、蜥蜴皮、貉皮、貂鼠皮以及兔皮毛。Chanel「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強調,這次決定是品牌自己自由選擇的,並不是被強制要求推行,而現貨價格亦不會因此而特地改動。雖然 Chanel 已經開始將所有蟒蛇皮手袋下架,然而相關手袋的二手價價卻依然高企。

有網民留言支持 Chanel 的決定,說:「Chanel 多謝你啦!」、「成本貴無需要,又有新平物料又可賣多錢,何樂而不為?」、「其實用紙造都有人去買架啦」然而亦有網民認爲 Chanel 做得不夠多:「牛仔皮、羊仔皮又用唔用?都係動物皮喎」、「支持棄用埋牛皮」、「點解牛皮就得?」有網民則指出,Chanel 的鱷魚皮、蛇皮商品相信會被炒賣:「香港人,炒啊炒啊」、「為某國人士提供炒買市場」、「炒起啦肯定!」現時,其他名牌如 Gucci、Armani 等已宣佈不再使用皮草,希望今次 Chanel 能為其他大品牌作一個好榜樣,讓其他品牌一起放棄使用奇異動物毛皮吧!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CN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