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信踢走華為!禁 Huawei 提供 5G 兼需移除 4G 設備

| Siu Yeung | 06-12-2018 15:40 | |
英國電信踢走華為!禁 Huawei 提供 5G 兼需移除 4G 設備

近年華為(Huawei)積極投資外國的 5G 設備,但遭遇多番挫折,已先後被美國、澳洲、印度、南韓、紐西蘭等,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據《金融時報》報道,今次英國電訊集團(BT Group)似乎更徹底,不但禁止華為參與 5G 建設,更計劃在 2 年內移除華為的 4G 設備。

【科技】

本來英國電信是第一批和華為合作的歐洲通訊服務供應商,不過英國政府情報部門和安全部門多次公開表示,由華為提供基礎通訊服務有風險,尤其是投建 5G 網路,華為產品有可能影響國家網路安全。《金融時報》報道指出,為符合政府部門的要求,英國電訊除了禁止華為參與 5G 網路的合約競標外,還會在未來兩年內,將華為產品從核心網路服務移除,即現時的 4G 設備。

在 12 月 4 日英國海外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負責人 Alex Younger 表示,英國在是否將華為產品應用在 5G 網路上,正面對艱難的選擇。雖然英國測試 5G 技術時主要跟華為合作,但英國需要考慮合作中如何掌控通訊網路的所有權,由於英國盟友已做出明確的決定,加上中國的法律與道德框架有別於其他國家,隨著 5G 時代的來臨,監控華為的難度會有所提升。

【科技】

【科技】

Source:金融時報

5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