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警告:薯條每餐最多吃 6 條 食過量可增死亡風險

| 柔之拔 | 06-12-2018 05:17 | |
哈佛教授警告:薯條每餐最多吃 6 條 食過量可增死亡風險

薯條冇益、油炸熱氣、鹽分高、卡路里高,多吃可引致肥伴生暗瘡。這些對於薯條的評論都非新鮮事,相信大家從小到大食薯條,總會聽到有家人親友這樣批判薯條。而你依然食得津津有味。不過,今次批判薯條的是更權威的美國哈佛大學營養學系教授,而且把食薯條與死亡掛勾,會否令你重新審視薯條的害處?

美國哈佛大學營養學系教授 Eric Rimm 警告,多食薯條有損健康,每周食 2 至 3 次薯條的人,比起食非油炸薯仔的人,死亡風險高出好狠多。哈佛教授 Eric Rimm 建議,每餐最多只食 6 條薯條,再配沙律,是更健康的食法。

哈佛教授 Eric Rimm 形容薯仔是「澱粉炸彈」。哈佛教授驚爆,薯仔本身也是眾多蔬菜中營養價值最低之一,食用過多會增加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哈佛教授警告:薯條每餐最多吃 6 條 食過量可增死亡風險
哈佛教授 Eric Rimm 形容薯仔是「澱粉炸彈」食用過多會增加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薯仔本身已缺乏綠色植物的營養素,製作薯條時更將較有營養成分的皮削去,經切條、油炸和調味,令薯條變成「飲食破壞武器」。

報道指,一份麥當勞大薯條約有 510 卡路里,相等於一個巨無霸;而 12 至 15 條薯條則約有 140 卡路里。

網民:我就睇下 Eric Rimm 有幾長命

對於哈佛教授的警告,網民紛紛負評,不敢苟同。有網民直指:「我就睇下 Eric Rimm 有幾長命」、「專家食屎la~」、「食個包增死亡風險;飲可樂增死亡風險;diet coke 亦增死亡風險。買麥當勞餐的話,食六條薯條,然後其他嘢倒晒佢。」

另有網民表示:「一包大薯可以食幾餐?」、「叫完個餐跟住倒向左走向右走哂薯條佢?」、「我食 M 記唔通貪佢夠健康咩,就係要佢高熱量」、「比佢講一講依家想食薯條 好耐冇食過 M 記」等。 

有網民突破盲腸:「麥當勞:其實超值套餐唔加大有得轉粟米(供應有限)」。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高登討論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