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告魯斯教你 Set 電視睇 Mission Impossible!關「畫面流暢」更具電影感?

| Siu Yeung | 05-12-2018 17:28 | |
湯告魯斯教你 Set 電視睇 Mission Impossible!關「畫面流暢」更具電影感?

大家平時看電視,會開啟或關掉電視機某些功能嗎?稍早前,湯告魯斯和導演 Christopher McQuarrie 便拍攝了一條短片,上載到 facebook 及 Twitter,建議大家關掉電視機可令畫面更流暢的「動態補插」功能。

【數碼】

每間廠商提供的「動態補插」功能,名稱各有不同, 例如 LG 稱為 TruMotion,Panasonic 叫 Intelligent Frame Creation, Samsung 稱為 Auto Motion Plus,Sony 則命名為 MotionFlow 等。功能上基本大同小異,就是利用運算及補插技術,將原生每秒 24 格的畫面,增加至每秒 50 格或 60 格播放。雖然可令影片更流暢,但也有機會令動作顯得不自然。

在湯告魯斯和導演 Christopher McQuarrie 合拍的短片中,二人就表示關掉這個功能觀看《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觀看電影的感覺會更好。湯告魯斯又指這個技術會令電影變得不像由菲林拍攝,現時製片公司正同電視生產商研究,如何提升這項技術。而導演 Christopher McQuarrie 則教路,用家在網絡上搜尋「Turn off motion smoothing + 電視機品牌」,便可找出關閉功能的方法。

【動漫電影】

【動漫電影】

Source:Tom Cruis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