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稱已做坐牢準備 支付寶隨時上交國家

| Siu Yeung | 05-12-2018 15:59 | |
馬雲稱已做坐牢準備 支付寶隨時上交國家

網上不時有傳聞指,支付寶、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機構隨時會收歸國有。據內地媒體報道,中國央行支付結算司近日下發《關於支付機構撤銷人民幣備付金賬戶有關工作通知》的特急文件,通知要求支付機構在 2019 年 1 月 14 日前撤銷人民幣客戶備付金賬戶,意思就是由中國央行接管備付金巨款。馬雲今夏參加南非「網絡企業家:非洲數字雄獅的崛起」會議曾談到支付寶往事,說當年做好了坐牢準備。

【科技】

今夏在南非舉的「網絡企業家:非洲數字雄獅的崛起」會議中,馬雲憶述:「我們做支付寶的時候,問政府能不能做?結果是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後來我在達沃斯談過什麽是領導力,領導力就是責任,就在那天我決定要做支付寶。」

「如果我不做那就不會有這些困難,但如果把握不好就要坐牢,所以那天我打電話給我同事,我們做支付寶吧,但每個月或者 3 個月要寫報告給政府,你做了什麽你想要什麽,放到桌面上聊,如果有人因此要入獄那第一個就是我,要是我入獄了換個人繼續做,這個也入獄那再換個繼續做。」又指:「幾乎每天都要和政府協調溝通吵架爭論,我說過能和政府談戀愛但千萬別嫁給它。」

隨著第三方支付機構被人行撤銷備付金帳戶,馬雲的支付寶金融創藍圖逐漸失色,不過他早在創業之初就已經表明過:「只要國家有需要,支付寶隨時會上交國家。」又指支付寶只是做銀行沒有做的事情,阿里的存在,更多是為服務社會、服務商家。

【科技】

【科技】

Source:金融界新華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