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傳放棄 Microsoft Edge 將建基於 Chromium 開發全新瀏覽器

| 柔之拔 | 05-12-2018 08:05 | |
微軟傳放棄 Microsoft Edge 將建基於 Chromium 開發全新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玩完?外媒報道,自 Microsoft Windows 10 在 2015 年推出以來,鑑於 Microsoft Edge 市佔率一直低迷,傳 Microsoft 痛定思痛,將放棄自家開發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推倒重來,在開放源碼 Chromium 的基礎上,研發 Windows 10 全新預設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是微軟使用專用的排版引擎 EdgeHTML 設計,原先目標是讓用戶在 Microsoft Edge 獲得快速、小巧且安全的體驗。雖然 Windows 10 的受歡迎程度及市佔率均不斷上升,可是 Microsoft Edge 的使用率依然低迷,Windows 10 用戶使用 Microsoft Edge 的主要原因,就是用它來開啟 Chrome 或 Firefox 等網站,以下載這些瀏覽器。

報道指,全新 Windows 10 預設瀏覽器的開發代號是 Anaheim,將與 Google Chrome、Opera、Amazon Silk 一樣,都是建基於 Chromium 驅動,目前還不清楚新瀏覽器是否沿用 Microsoft Edge 名字,亦不知道用戶介面有冇全新設計。

縱使 Anaheim 還有許多未知數,但對於 Windows 10 用戶及微軟鐵粉而言,應該好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畢竟使用 Chromium 為基礎,意味著用戶應該不會再遇到過去使用 Microsoft Edge 時的問題。而在 Windows 10 的高市佔率協同效應下,微軟鐵粉也許終於等到 Windows 預設瀏覽器,可與 Chrome、Opera 和 Firefox 等強敵,爭一日之長短。

有網民表示:「那點樣下載 Chrome firefox」、「係咪因為 Chrome 變成好 L 慢,終於被 MS 認証佢係 MS 系列」、「我估歐洲佬又玩多次話 Google 壟斷 browser 市場」、「最有印象係用垃圾 win 10 + EDGE 去 M$ 網頁話個 script 有問題」。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windowscentral, facebook@前線科技人員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