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香港打工識人好過識字 其次才到勤力

| 鍾案平 | 04-12-2018 20:58 | |
LinkedIn:香港打工識人好過識字 其次才到勤力

【e-zone 專訊】LinkedIn 調查發現香港打工仔「識人好過識字」,渴望在人生中「擁有更多選擇」及追求工作生活平衡,但對工作前景欠缺信心。

LinkedIn 聯同獨立市場研究機構 GfK 今日公布《機遇信心指數》調查,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 9 個亞太區市場、超過 11,000 名 18 至 60 歲人士(香港佔當中 1,024 名市民),了解他們是否有信心取得市場機會,以及整體經濟展望、生活質素和財務狀況展望。

【精選文章】選對行業工種生活優悠?

【精選文章】公務員加薪 2.84%至4.51% 跑贏私人市場

調查發現港人對獲取機遇欠缺信心,在亞太區 9 個市場中排名第 8,主因是「欠缺人脈」(32%),單靠努力工作並不足夠;「財務狀況」(26%)和「困難的就業環境」(22%)也是香港人成功的障礙。至於問到香港受訪者正在尋找甚麼機會時,首 4 項分別為「找到有意義的工作」(18%)、「創立或拓展自己的業務」(13%)、「學習新技能」(13%)以及「獲得事業發展機會」(12%)。

LinkedIn:香港打工識人好過識字 其次才到勤力
LinkedIn 亞太區人才管理方案高級總監 Adam Gregory。

《機遇信心指數》發現,發達市場包括香港、新加坡、澳洲和日本等地區的機遇信心指數較新興市場低,LinkedIn 香港區域經理兼亞太區人才管理方案高級總監 Adam Gregory 解釋,星澳日本等屬發達地區,市場相對成熟,所以僱員對獲取機遇的信心不高,亦普遍對當地經濟前景擔憂。

【精選文章】日本青年長用手機現「新型數碼落差」!不再熟用電腦鍵盤?

【精選文章】論盡香港人 5 大優點 網民:逼出嚟

Adam Gregory 強調,《LinkedIn 機遇信心指數》雖是針對僱員的調查,但正正能反映當地勞動人口的煩惱和期望,亞太區、特別是在香港老闆應視人力資源為重要資產,提供適當培訓等措施以留住人才。事實上,調查發現香港人認為成功因素除了人脈外,「積極求變態度」和「教育程度」比「出身於富裕家庭」更重要,反映香港仍具拼搏精神。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