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馬拉松冠軍被強行拉停!專家指隨時害死人

| Siu Yeung | 04-12-2018 19:55 | |
南寧馬拉松冠軍被強行拉停!專家指隨時害死人

早前蘇州馬拉松比賽出現工作人員遞國旗「干擾」選手何引麗事件後,在 12 月 2 日的南寧馬拉松比賽上,又出現爭議事件。當時埃塞俄比亞選手 Outoya Gelgelo Tona 成功奪冠,衝線後繼續奔跑,卻遭工作人員強行拉停,跑手更一度癱軟在地上,有指原因是要求選手要先與大會旗幟合照。有專家指責,突然拉停運動員,不但會加重身體疲勞,嚴重的話更可能導致休克。

【網絡熱話】

從影片可見,該名埃塞俄比亞選手衝線後,突然被一名工作人員衝前拉停,選手隨即失去重心癱坐在地。影片在網上流傳後,不少人都批評欠缺運動安全意識。越野跑和馬拉松教練魏彪指出:「運動員在高負荷的運動後心跳非常快,如果迅速停下來,會導致大量的血液堆積到大腦和心臟,嚴重的話會導致眩暈、休克甚至猝死,這一點也不誇張。」

有消息指該名工作人員是「奔跑中國」主辦機構智美體育的副總裁宋鴻飛,拉停的目的是要帶冠軍運動員衝線後,先到「奔跑中國」的旗幟前合照。不過南寧體育局工作人員則稱這是不實謠言,解釋當時該名男子是要保護運動員的安全:「這個選手剛剛跑完,他有這個慣性、阻力慣性,差一點摔倒,要扶住他。」又指部分運動員在衝刺結束後,身體會有意識模糊等情況,有可能發生碰撞,所以工作人員才將跑手拉停,並強調網上所說的馬拉松男子冠軍衝線被拽停強行合影是曲解事實。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新京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