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Call 機服務明年結束!現只餘 1500 人使用

| Siu Yeung | 04-12-2018 15:14 | |
日本 Call 機服務明年結束!現只餘 1500 人使用

早前有報道指,由於俗稱「Call機」的傳呼機信號覆蓋範圍廣,穿透力強,又可長期備用,在災難期間可扮演重要的角色。不過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最後一間傳呼機服務供應商「東京 Telemessage」宣布,明年 9 月會結束有關服務,意味在日本使用了 50 年的 Call 機即將成為歷史。

【流動】

日本 Call 機在 1968 年首次出現,最初只能響鈴聲並顯示呼叫者電話號碼;至 1970 年代以後,開始可以向對方傳送數字訊息,1996 年 Call 機到達全盛時期,當時用戶多達 1000 多萬人,後來新機種又加了輸入文字功能,甚受女高中生歡迎。

不過隨着手機日漸普及,愈來愈少人使用 Call 機。日本電信龍頭 NTT docomo 在 2007 年退出市場,現在只剩下 Tokyo Telemessage 一家供應商,在關東地區為約 1500 名用戶服務。該社更在 2013 年起停止新用戶的使用申請,早前宣布明年 9 月終止傳呼機服務。

【科技】

【科技】

Source:telem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