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柏豪證件資料相片遭網絡瘋傳 呼籲請尊重 網民批:國內根本就冇私隱

| 柔之拔 | 04-12-2018 05:44 | |
周柏豪證件資料相片遭網絡瘋傳 呼籲請尊重 網民批:國內根本就冇私隱

周柏豪私隱遭外洩,證件資料及相片被網絡瘋傳!香港藝人周柏豪 12 月 3 日昨晚在 Facebook 個人專頁最新發帖,表示到中國的江門舉行演唱會,在下榻酒店辦理登記手續後,其證件資料及相片遭網絡瘋傳。周柏豪呼籲大家尊重個人私隱:「這個年代,大家都愛拍照,大家都愛分享見聞。但其實,有些事不能拍,也不能分享,就是別人的私隱。」

往江門舉行演唱會 下榻酒店「出事」

周柏豪在帖子上載一張圖片,他表示:「這張照片裡,是某酒店的電腦螢幕,螢幕裡正顯示我的證件,還有我入住時的樣貌登記照片。」他指照片是從網上得到。

周柏豪續稱:「我到江門舉辦演唱會,入住某酒店,酒店為我登記入住。然後酒店員工就拍下了這個螢幕的資料,繼而將照片發到自己朋友圈,然後我的證件等等資料,就被瘋傳了。」

周柏豪指自己作為幕前工作者,不反對在公開場合於安全及情況許可下被邀請合照,但他強調:「我的證件還有入住記錄是私人的資料,恕我不能認同這分享。」

周柏豪指就事件聯想到很多事情都可以發生,而影響到別人的私隱和安全。他在帖子文末以「請 尊重;請 再正視」作結。

網民:同大陸人講私隱是笑話 

「大文豪」周柏豪今次沒有打碎玻璃杯,而是跟上潮流講私隱。截稿前,其帖子贏得 1,177 個 emoji 心情、121 個回應、95 次分享。有網民狠批:「你同一個專門偷呃拐騙既國家講道理?」、「國內根本就冇私隱」、「同大陸人講尊重講私穩是笑話」、「你糸大陸,同佢地講私隠?」

另有網民不解:「點解你要傷害 13 億同胞既感情」、有網民擔心:「一個唔小心講錯嘢令人哋又一地玻璃碎,繼而又話你辱華、排華,甚至杯葛你就死喇!」

有自稱「作為江門一份子」的網民:「作為江門一份子,感到丟臉。周先生我代此不知名員工向妳道歉,同時也支持妳維權追究。還是希望粉絲們能就事論事,不要牽扯到整個地區抑或整個大陸。謝謝!」

周柏豪證件資料相片遭網絡瘋傳 呼籲請尊重 網民批:國內根本就冇私隱
周柏豪在 Facebook 個人專頁發帖表示,其證件資料及登記相片遭網絡瘋傳,呼籲大家尊重個人私隱,隨帖子附有圖片如上。

「周柏豪證件資料相片遭網絡瘋傳 呼籲請尊重」帖子原文

這張照片裡 是某酒店的電腦螢幕
螢幕裡正顯示我的證件
還有我入住時的樣貌登記照片
我為什麼會有這張照片呢
我是從網上得到的 
經過我後期打格 再發表這文章













事源是我到江門舉辦演唱會
入住某酒店 酒店為我登記入住
然後酒店員工就拍下了這個螢幕的資料
繼而將照片發到自己朋友圈 
然後我的證件等等資料 就被瘋傳了










這個年代 大家都愛拍照 大家都愛分享見聞
但其實 有些事不能拍 也不能分享
就是別人的私隱




這件事讓我聯想到很多事情都可以發生
而影響到別人的私隱和安全

我是幕前工作者 在公開場合被邀請合照
在安全和情況許可下我都不會拒絕
但我的證件還有入住記錄是私人的資料
恕我不能認同這分享







你有權利分享你的見聞 你的喜愛
但不是別人的私人資料

請 尊重
請 再正視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周柏豪 Pakho Chau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