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蓋藝術」殺入香港!渠務署搞渠蓋設計比賽得獎作會變實物

| shiuhk | 03-12-2018 16:40 | |
「渠蓋藝術」殺入香港!渠務署搞渠蓋設計比賽得獎作會變實物

到日本旅遊,很多時在街上都會見到一些被稱爲「路邊藝術品」,設計獨特的特色渠蓋,而很多人都會特地打卡留念,包括當地人。可能因爲愈來愈多人關注「渠蓋藝術」,所以近年日本都推出了不少渠蓋相關的精品,如杯墊、扣針、迷你擺設等。看來香港都受到「渠蓋藝術」影響,近日香港渠務署就宣布將舉辦「渠蓋設計比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比賽主題

渠務署為了慶祝即將成立 30 周年,並讓香港人了解渠蓋鑄造背後的匠心,於是推出香港首個渠蓋設計比賽。渠蓋設計可環繞 4 個大範疇,包括「成立 30 周年回顧」、「河道活化」、「修復渠道」以及「將沙田污水處理厰遷往岩洞」。

設計要求

香港常見的渠蓋有 3 種,而今次比賽的渠蓋就是由兩個三角形組成的方形渠蓋。渠務署的要求很簡單,設計渠蓋德表面必須凹凸以達到防滑的效果,而渠蓋上的兩個圓形狹縫亦需要保留,方便渠務人員拉起渠蓋。

參加資訊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只要由即日起到 2018 年 12 月 15 日,按指示將作品提交至渠務署就能夠參加。渠務署會在 12 月 20 日公佈冠、亞、季、3 個優異獎以及 4 個入圍作品;比賽還有供網上投票的「最具人氣獎」,自 12 月 21 日到 1 月 11 日公開投票,1 月 14 日公佈最終結果。

比賽獎勵 

渠蓋設計比賽冠、亞、季軍及三名優異獎分別各得港幣 HK$5,000、$2,000、$1,000 和 $500 的獎金及證書;而「最具人氣獎」得獎者則可獲 $2,000 獎金。冠軍得獎作品更有機會被採用,製成實物在香港範圍使用。

「渠蓋藝術」殺入香港!渠務署搞渠蓋設計比賽得獎作會變實物
渠務署舉辦香港首個渠蓋設計比賽!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渠務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