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機通知指示燈落伍?未來將淘汰

| Ricky | 30-11-2018 20:33 | |
Android 手機通知指示燈落伍?未來將淘汰

Android 手機的通知指示燈 (Notification Light),將是下個被刪去的機身功能,不論用家喜歡與否,Google 已朝向這個方向進發,並在 Pixel 3、Pixel 3 XL 手機「親身示範」。至於 Apple iPhone 用家或會認為:「iPhone 素來沒有這項設計,Android 手機有必要這顆燈嗎?」

通知指示燈在現時還有沒有用,各用家的看法不一致。有人認為,既然 Samsung 近代手機有 AOD (Always-On Display) 持續顯示功能,而 AOD 耗電極低,當然沒必要留着通知指示燈。至於 Samsung 手機以外的 Android 用家,有的認為通知指示燈仍有用,一眼便知道是否有未接來電、WhatsApp 訊息、電郵等等。

【手機新聞】高達迷自製 WhatsApp sticker 文字內容 「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成大熱

【手機新聞】Samsung 屈曲螢幕專利技術疑被外洩至中國

但也有另一些 Android 用家持相反意見,認為通知指示燈早已沒有用,甚至討厭它,因覺得它不停閃動就像「催命符」,令人感到困擾。然而,據國內網站 PCPop 分析指出,新推出的 Android 手機將陸續取消通知指示燈,尤其在全屏屏幕、「全屏留海」等設計之年代,機身正面即使有空間,只供容納自拍鏡頭及 Proximity Sensor (距離傳感器),沒空間容納通知指示燈。

綜合 Google 官方討論區及 Android Developers Blog,Google 不會強制取消通知指示燈,任由手機廠商自行決定。PCPop 網站則從個別中國手機廠商得悉,通知指示燈仍會保留,但將整合於機身邊框內。

【相關新聞】Google 新系統 Fuchsia 成功登陸 Huawei Honor Play

Source:ezone.hk、GooglePCPop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