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工作間數碼轉型助創新

| Patrick | 30-11-2018 20:12 | |
 企業工作間數碼轉型助創新

【e-zone 專訊】數碼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牽涉到企業工作環境,市場分析機構 IDC 就指,工作間改革有助創新,但要視乎企業的規模及需求。IDC 亞太區業務部副總裁 Sandra Ng 指出,工作間的革新可提高效率,幫助企業協作及提升創意,至於如何選擇部署,就要視乎管理人想要甚麼效果,每個行業亦有不同考慮因素,有公司會改變工作環境設計、有公司會引入新技術,視乎要求而定。

【相關報道】會計專業引自動化科技數碼轉型

【精選文章】數碼轉型 明年成真顛覆業界?

Lenovo 委託 IDC InfoBrief 進行的推動智慧企業轉型報告。Sandra Ng 引述報告內容指出,企業正在思考行業未來,亦有投資能幫助心業務及增加收入來源的初創企業。她更指出,2018 年企業投資在數碼轉型的資金總數達 3,860 億美元,比 2017 年的 3,348 億美元上升 15.3%。她認為,企業要重新想像未來的工作中的資訊科技模式,例如結合人工智能(AI)。

【精選文章】香港五成中小企不認同數碼轉型

【相關報道】香港金融從業員需學習數碼轉型技能

對此, Lenovo 全球首席技術官 Thorsten Stremlau(大圖)指出,人工智能會取代部分行業工作,例如律師及醫療行業內的部分工作程序,而 Lenovo 自已亦開始引入 AI 聊天機械人(Chatbot)為客戶提供服務,他亦談到接觸過香港部份能源及銀行客戶,他們對數碼革新的需求迫切,因部分客戶的終端系統使用多年,要革新往往涉及數十個內部應用,並不容易。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