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諮會:東江水大腸桿菌最高超標 29 倍不能接受

| shiuhk | 30-11-2018 18:55 | |
水諮會:東江水大腸桿菌最高超標 29 倍不能接受

水務諮詢委員會近日結束每年一度的東江水每年度巡視,其後召開記者會簡報視察詳情以及供港水質的情況。結果發現,在内地東江水洩洪期間,供港東江水的水質樣本大腸杆菌嚴重超標 29 倍,當局形容為:「不能接受」。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水務諮詢委員會早前跟水務署到訪河源新豐江、監控中心、輸港取水口太園泵站等地點,並參觀了沙灣截流污水工程。水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指,出任 13 年期間看見供港東江水不斷改善,透過 2016 年開始的沙灣雨污分流工程,嚴重污染的源頭沙灣河水將不會流入深圳水庫。現時工程已經完成了 80%,然而與上嚴重暴雨内地就需要洩洪。這時候,供港東江水的水質樣本大腸杆菌含量就會超標,每公升水竟含有 6 萬個大腸杆菌,遠超每公升 2 千個大腸杆菌的標準。

就此,水諮會希望內地多下功夫改善水質,但認為長遠還是要靠東江水供港。陳漢輝亦補充,有關當局有設立東江水專用管道並加強截污,將污水分流到其他地方希望令沙灣河更爲潔淨,所以他對東江水質仍然有信心。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3